铃桉

[景彦]彦卿我啊,以后就是愚人众的一员啦!

是喜闻乐见的穿越梗,景元彦卿双双穿越

因为觉得彦卿在某方面跟公子挺像的(特指对武艺的追求方面),私心想看他们见面的场景

ooc致歉(公子的性格真的不太了解,十分抱歉!),私设很多

模糊了战力系统(毕竟不是一个世界体系没什么比较的必要)

依稀记得剧情里好像说过彦卿看起来只有八九岁?借用一下

每一对甜蜜的小情侣背后都会有一位被迫害的太卜司大人

后续走这 





冷,这是彦卿最直观的感受。


天地同色,皆被白雪覆盖。雪花缓缓飘落,放眼望去,他竟成了这苍茫景色中唯一的色彩。


彦卿活动了一下僵硬的四肢从地上爬起,刺骨的寒风迎面吹来,直击心灵,让他一度怀疑来到了开拓者老师所说的冰雪的国度贝洛伯格。


雪愈下愈大,丝毫没有要停歇的意思。彦卿随手掐了个诀,身边丝丝冰气环绕,虽说坚持不了多久,好歹是能抵御一点严寒。


大雪模糊了视线,彦卿索性放弃了辨别方向,只凭着直觉胡乱的走。好在上天眷顾,在法诀失效彻底失去知觉之前彦卿看到了一座屹立于雪原之上的城市。


彦卿哈出一口气,一步一步向城门走去,却在即将进入时被拦了下来。


“可疑人员进至冬前请出示相关证件。”


彦卿看看四周其他出入的行人又看看自己,实在没看出自己究竟哪里可疑。总不能是自己的服饰显得与众不同吧?


“两位……额,大哥?我叫彦卿,不是可疑人员,没有恶意的,只是想进城中取取暖。”


两人不为所动,依然问他要相关证件。


这可如何是好。彦卿有些苦恼,正准备继续尝试说服他们,一道响亮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哟,这是发生了什么,这么热闹?”


彦卿回头,一位橙发男子正朝这边走来。穿着一身灰色的衣服,袖口卷起,上衣微微露出腹部,腰带上扣着印有水系标志的挂件。左肩戴着一个金属肩甲,在胸口固定的围巾飘带自左肩向后甩去。


“[公子]大人。”


两位士兵向来人行了个礼,彦卿默默往旁边移了几步。听称呼看态度,来人地位不低,还是低调些好,免得出了什么事还要麻烦将军来解决。


彦卿是这么想的,可惜对方并不打算放过他。


那两位士兵已经将前因后果都解释了一遍,彦卿能感觉到那人投来的目光中不带任何恶意,甚至隐隐有些兴奋——彦卿很清楚那份兴奋是为何,气息难以掩盖,如果不是现在的情形不太合适,彦卿也很想和眼前这人切磋一番。


“愚人众执行官第十一席[公子],你也可以叫我达达利亚。很高兴见到你,伙伴。”


愚人众?


彦卿压下心中疑惑,礼貌答道:“您好,罗浮云骑军骁卫,彦卿。”


罗浮?云骑军?提瓦特还有这种地方?


达达利亚对眼前人越发好奇,但他并未多说,只道:“走,我带你进去。”


“[公子]大人,这……”两位士兵为难的对视一眼,没让路。


“我知道,不合规矩,但你们忍心让一个小孩子挨冻吗?”达达利亚看起来也很无奈,“有我看着,不会出事。”


两人犹豫一番,最终还是让了路。




“谢谢。”


城内确实要暖和的多,寒意渐渐褪去,彦卿的身体逐渐放松下来。


“哈哈,不用客气。你看起来跟冬妮娅——也就是我妹妹她们差不多大,看着你的时候容易想到她们。”公子笑声爽朗,看得出来是真的不在意。


话虽如此,这位[公子]阁下确实帮了自己,必要的谢意总是不能少的:“啊,可惜彦卿身上没带什么能够当作谢礼的物件。若是公子阁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彦卿定全力以赴。”


“举手之劳而已。不过确实有一要事,”说到这,公子的声音都提高了些,“伙伴,来和我切磋吧!当然,是在我向冰之女皇交完任务之后。”


不出意外的请求呢。


若是平时彦卿自然十分乐意,与强者过招本就是他的愿望,但现在……


“抱歉,我需要先找到将军才行。”


彦卿依稀记得自己失去意识前身边有白光环绕,将军周边也有这种情况。虽然听上去很离谱,但不出意外的话他们这是穿越了。就像罗浮那些小说写的那样。


“将军?”


不知不觉来到了公子在愚人众的住处,彦卿随着他往里走,同时不忘解释:“嗯。虽然听起来很荒谬,但我可能来自别的世界。现下将军不知所踪,我作为他的侍卫理应保证他的安全。”


“哦?有点意思。”公子看起来确实很感兴趣,但彦卿总觉得他感兴趣的不是自己来自别的世界,“总之,只要找到你这位将军就可以切磋了对吧?他长什么样子?”


“嗯,白发金瞳,左眼这边有颗泪痣,特别特别好看……”


彦卿大概描述了一遍,就见公子转头跟一个穿着奇特的人说了几句,那人点了下头便离开了。


“愚人众遍布提瓦特大陆,如果你口中的将军也来到了提瓦特,那么应该很快就会有消息了。”


“谢谢,给你添麻烦了。”彦卿弯弯眉眼,是发自内心的感谢。


“那么现在,我去交差,等我回来就好好切磋一番吧!哦对了,建议你别乱走,这里的人大概不会对你有什么好脸色。”


彦卿应了声示意自己知道了,目送着达达利亚离开,一转头就看见一紫发少年打量着自己。彦卿朝他笑笑,对方却只嗤笑一声便走了。


彦卿:?


奇奇怪怪。




达达利亚回来的很快,同时带回了有关景元的消息。


“找到有点像你描述中的人了,很快就会到这。”


彦卿自然高兴,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也到了履行约定的时候。


达达利亚将他带到一片空旷的场地上,唤出一把弓来,整个人跃跃欲试:“来吧伙伴,让我看看你的实力!”


彦卿也召出冰剑握于手中,略做调整便迎了上去。


真正实战了彦卿才知道那弓是可以变成双刃的,武器的变换打了他个措手不及,但他调整很快,几个瞬息间遍找回了自己的节奏。


这是场令人赏心悦目的切磋,动作干净利落,武器被挥出残影,两道身影交错,速度快的叫人眼花缭乱。


最终还是经验丰富的战士更胜一筹,达达利亚的双刃停在彦卿胸前,再进一步便会将人拥个对穿。


“厉害!”彦卿输得心服口服,气喘吁吁的收了剑,眼里是掩盖不住的激动,“故意露出破绽,再乘其不意一举拿下……好强!”


“哈,你也不赖,好久没有打得这么畅快过了。”公子擦去额间汗水,对彦卿的表现也是叹为观止,“你说你的武艺都是那位景元将军教的?我现在倒是有些好奇他倒是是个什么样的人了。”


提及景元,彦卿眼里的笑意便像要溢出来似的:“将军自然是个顶好的人!他……”


余光瞥见熟悉的人影,彦卿话语一顿,随即更加惊喜的声音响起:“将军!”


达达利亚也随着他的目光望去,白发的男子朝这边走来,嘴角含笑朝他们点头致意。正是彦卿口中的景元将军。


彦卿早已一头扑了上去,被那人稳稳接住。达达利亚无意破坏两人的重逢,左右他已经与其中一人切磋过了,倒也不急于这一时,便干脆离了这。


“将军!您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景元远远看见达达利亚离开,虽不知对方能不能看见,还是轻轻点头以表谢意,“倒是彦卿,又跟别人切磋了?”


彦卿有些不好意思的吐吐舌头:“将军,您是知道彦卿的。”


“我当然知道,没有怪你的意思。”景元轻揉小孩的头发,“可有收获?”


“那是自然![公子]阁下实力不凡,对于武器的应用更是炉火纯青,切磋中突然切磋形态,实在是让彦卿措手不及。还有[公子]阁下的作战策略,值得彦卿学习……”


少年人就像那叽叽喳喳的小雀,兴奋的分享着自己的见闻与所得。而景元则是他最忠实的听众,会对他的所有话语给予回应。


若是把这次异世界之旅当作一次旅行,那还真是一次不错的放松机会。


嗯,就是苦了太卜司大人,又要帮着处理几日神策府公务了。






评论(29)

热度(1655)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