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桉

[景彦]今天是昨天的明天

谢谢,逛了圈tag又看到那句“我怕他生气”破防了。但是结局he


开拓者为星


看了很久的tag,想哭。突然发现卿卿甚至没有一个同龄朋友,他的世界里只有将军,但将军的世界不止有他


ooc致歉


私设停云没死,其他私设就不一一列举了


没有任何对角色不满的意思,大家都很好,只是真的很心疼彦子,想让他当一回团宠,想让他也被人疼一回





“老师觉得彦卿是个怎么样的人呢?”


彼时列车已经因为某些原因多停靠了半月有余,这半月来彦卿一有空便往列车上跑,有些时候与他们聊聊天,有些时候只看着窗外发呆。


“他在躲着景元。”丹恒曾这么说道。


但为什么呢,星想不明白。


“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个了?彦卿是个很好的人呢。聪慧,强大,忠诚,很讨人喜欢呢。”


“讨人喜欢……原来在老师眼中彦卿是这样的吗。”不知是不是错觉,星觉得那琥珀色的瞳孔似乎黯淡了不少。


“彦卿是有什么心事吗,可以跟咱说说哦?有万能的丹恒老师在,一切问题都不会是问题。”三月七坐到他旁边,甚至叫来了不远处的丹恒准备答疑解惑。


“彦卿……确实有个疑问。”彦卿嘴唇轻抿,再抬头时眼里已带上泪花,“如果,如果彦卿真的讨人喜的话,为什么,将军他不要我了?”


“哈?不可能吧,他不要你?!”三月七瞪大双眼,俨然一副你在说什么胡话的模样。


星没说话,但也不敢置信。


彦卿不再回话,只低着头小声抽泣,叫人好不心疼。星和三月七默契的看向丹恒,朝他挤眉弄眼示意他赶紧想想办法。


丹恒看看玉兆上与景元的聊天记录又看看小声哭泣的彦卿,心下已经有了猜测。


“你这几天没回神策府?”


彦卿不敢看他,只低低的应了声。


“啊?你不回去你睡哪啊?”三月七再次发出疑问,被星拽了一把。星朝她摇摇头,示意三月七先别说话。


“有些话必须要你们亲自说清,我只能说他没有不要你。”


“彦卿知道了,多谢丹恒老师。”彦卿声如蚊呐,向几人道了别便匆匆向外走去。


“……以及,我没有生气,你没做错什么。”


彦卿猛然回头,对上丹恒毫无波澜的眼神。


“追缉通缉犯,抓捕罪犯,你没做错。”


“总角之年,接下她的一剑,与我们打的有来有往,你很厉害。”




踏上仙舟,彦卿却再次迷茫。他就像迷失了道路的旅人,不知前方在哪,也忘了归家的路。


“啊,彦卿!原来你在这啊!”


彦卿循声望去,就见青雀挥着手朝他跑来。


“青雀姑娘?你怎么……”后面的话彦卿没问出口,想想也是,定是将军几天没见到他托人来寻他的。


明明已经不要我了,还这么大费周章作什么。


青雀眼睁睁看着眼前人情绪逐渐低落,一拍脑袋,拉起彦卿就跑,边跑边解释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那位神策将军确实有托人来找你,我也确实是其中一员。但是!我最喜欢的就是摸鱼。这不,好不容易有机会跟彦卿你打一次牌,可不能就这么错过呀。”


“可我不会……”


“这事儿简单啊,我教你,包教包会!”


也好。彦卿垂下眼帘。


反正自己暂时也不想回神策府。


“到啦!二位久等,咱们这就开始!”


“诶我先说好,我可不会这牌,可不能怪我扫兴。”素裳正手里抓着几张牌研究,见人来了先对着彦卿笑了一下,而后又看向青雀一脸认真的说道。


“哎呀知道了知道了,停云小姐和彦卿不也不会玩吗,安啦安啦。”青雀摆摆手,给彦卿讲了遍规则,估摸着这么讲还不好理解便提议先打一局试试水。几人自然是没有意见。


一局结束,最后赢的却是彦卿。


停云拿扇子遮住半张脸,眉眼弯起,话里难掩赞意:“彦骁卫第一次玩便这么厉害,小女子好生佩服。”


素裳也是满脸赞叹:“不愧是彦卿,不管在什么事上都很厉害呢。”


青雀满脸郁闷,最后只道:“再来再来,这次一定能赢!”


这场牌局一直持续到夕阳欲颓。


青雀看了眼天色,嘴里直呼不妙:“遭了遭了,竟然已经这个时辰了,再不回去就要被太卜大人抓包了……我先走了,我们下次再来!”


青雀匆忙跑远却又中途折返,只见她从口袋里拿出一张……额,帝垣琼玉牌。


“可别小瞧了这张牌,这可是限定珍藏版!我抢了好久才抢到,就送给你啦。再见啦我的朋友!”青雀将牌放到彦卿手上,朝几人挥挥手,这次是真的走了。


好歹是人家一份心意,彦卿虽疑惑最后也还是收下了。一转身就看见素裳手里拿着一把看上去就是精心打造过的剑,停云手里拿着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


“你们这是……?”


“这是我和几位云骑一起打造的剑,虽然比不上工造,但还是希望彦骁卫不要嫌弃。”素裳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是彦卿你一直是我们敬佩的人,大家都把你当偶像呢!能和彦卿你成为朋友,真的是件很高兴的事。”


彦卿一时无话,又看向停云。狐族少女轻轻摇晃手中的盒子,发出清脆的响声。


“礼物虽普通,却也是小女子一番心意。这铃铛有清除杂念之效,希望对小公子有所帮助。”


彦卿微微垂眸,将眼里那点湿润藏起,接过两人的礼物郑重道谢:“二位的心意彦卿收下了,来日定会相报。”




告别了两人,彦卿正式踏上去往神策府的路。


不论如何,总该与将军道个别。如果他真的不要我了,就去问问老师列车还欢不欢迎新人,等足够强了再回来……


彦卿想的入迷,迎面撞上一人。


符玄抬头,见来者是他眼里闪过一瞬的惊讶:“回来了?刚好,这个给你。”


太卜大人手里出现一枚平安符,她放到彦卿手上,见后者还没缓过神来放缓了语气:“是景元托我寻来给你的,你们也该好好谈谈了。”


脾气再好的人也会有情绪崩溃的一天,更何况景元对彦卿隐瞒的事太多,对满心满眼都是他的彦卿来说是何等的残酷。


彦卿愣在原地,双手止不住的颤抖。事到如今他哪还能不明白呢。


“去吧。”符玄拍拍他的肩,“他在等你。”


“还有就是,辛苦了,彦卿。”






彦卿不记得自己是如何进的神策府的大门,只记得他凭直觉来到后院,一眼就看到让自己魂牵梦绕的那人。


“回来了?”


“……回来了。”


景元将他抱入怀中,手指抵上他的唇:“我知道你有很多疑问,让我慢慢说好吗?”


“放任你去追刃有让你历练的想法,遇上你师祖非我意料之内,但我看到了你的成长。彦卿,你已经做的足够好。”


“事情实在太多,很抱歉没能及时注意到你的情绪。都快忘了我们彦卿也才总角之年,如果可以,也请试着依靠将军吧。”


“彦卿想保护将军,将军也希望彦卿能更快乐些。多交些朋友总是好的。”


“……将军这么忙,彦卿懂事点是应该的。”彦卿将脸埋进景元怀里,声音听起来有些闷,“真的没有不要彦卿吗?”


“我何时说过不要彦卿了?”景元一句反问倒叫彦卿哑口无言。


“别多想,将军很喜欢彦卿,怎么会不要你呢。”景元的手抚过彦卿的脊背,“先前在战斗中受了伤,可有去看过?还疼吗?”


“已经看过了,不疼。”


景元应了一声,仍仔细端详着怀中的小孩。


“彦卿,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了解彼此。”





本来想写be,彦卿交到了很多朋友,是团宠,慢慢的不再只有景元,甚至可以说疏远他。但是后来想想算了,景元又做错了什么呢,他是将军,自然当以大局为重。而且面对亲手养大的孩子,总归是有些感情的吧。况且彦卿这么喜欢将军,不会想看到这种事情发生的吧。

本文中青雀,素裳,停云,符玄都有被拜托寻找彦卿,都不是将他带回神策府,而是希望能用不同的方式开导他。以及将军其实也准备了礼物的,是一只亲手做的飞燕玩偶,寓意彦卿该自由自在。

以及这篇只是我多愁善感的产物,看到剧情里两人贴贴我也很开心

很抱歉打扰了您看文的心情,希望您以后的每一天都是开开心心的。




评论(2)

热度(419)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